您的個人特徵

CHENG-DAR CHIANG
您的個人特徵

根據 Gallup Organization 多年來的研究指出,瞭解自己能力及行為的人,才是最有戰鬥力的人。  這群人最能夠發展策略,輕鬆應對日常生活、職場以及家庭裡的需求

只要審視您學會的知識與技術,就能約略瞭解自己的能力;但是能察覺並瞭解自己天賦的人,便能得知成功背後最重要的原因。

「個人特徵」報告會顯示您最突出的五項天賦,順序是依據 StrengthsFinder 的答案而決定。  在測量的 34 個特徵中,這些是您的「五大」強項。

您的個人特徵非常重要,因為個人特徵可以讓您善用天賦,邁向成功。  只要集中分析個別或整體的個人特徵,就能找出自己的天賦,並將天賦發展成優勢,達成始終如一、近乎完美的表現,讓您享有私人與職場上的成功。

交心為重--分享親密的知心好友

「交心為重」的主導特質描繪出你對人際關係的態度。 簡單地說,這種特質使你不由自主地靠近熟人身邊。 你不見得羞於認識陌生人,事實上,也許你其他的主導特質可以使你享受將陌生人變成朋友的刺激感,但是跟好友相處可以讓你得到極大的樂趣與力量。 與親密的朋友相處讓你覺得輕鬆自在。 一旦與人相識後,便希望能加深彼此的關係。 你想了解他們的感覺、目標、恐懼以及夢想,同時也希望他們了解你。 你也知道這種親密感同時也代表相當程度的風險,別人可能因此佔你便宜,但是你願意接受這種風險。 對你而言,唯有真實的關係才有價值。 要知道雙方關係是否真實,唯一的辦法就是信賴對方。 越了解彼此,風險就越大, 但也越能看出彼此的關心是否真實。 這些都是邁向真正關係的步驟,讓你甘之如飴。

熱中解決問題--見招拆招的修復專家

你愛解決各種問題。 別人面對挫折時可能驚慌失措,你卻能化阻力為動力。 你喜歡研究各種徵兆、找出錯誤並尋求解答。 在面臨複雜陌生的問題時會衝勁十足。你喜歡讓事情「復活」的快感, 找出潛伏因素,連根拔除,恢復原有的光芒。 直覺告訴你,如果你沒插手,這件事(可能是機器、技術、人或公司)很可能就此停擺。 對你而言,你拯救了一切。

好學不倦--活到老學到老的「終極學生」

你喜歡學習。 你感興趣的主題大多視你其他主導特質以及經驗而定,不過,無論哪種主題,都會受學習方法影響, 尤其是方法比內容或結果更令你興奮的主題。 從無知到足以勝任的過程使你能量飽滿; 從初期少數事實帶來的興奮、下功夫背誦或練習,直到技巧純熟後展現自信的過程深深吸引你。 學習的興奮帶領你去參加進修、瑜珈、鋼琴課或研究所課程。 使你在充滿活力的工作環境有所成就。公司也會較願意指派你參與短期計畫,希望你在短時間學得新知,然後繼續下一項計畫。 「好學不倦」的主導特質不一定代表你想變成該領域專家,也不代表你想獲得伴隨專業或學術地位而來的尊崇。 學習的結果遠不如過程重要。

有始有終--精力旺盛的實踐者

精力旺盛的實踐者 「有始有終」的主導特質是一種對成就感的持續需求, 對你而言,每天似乎都是從零開始。 在一天結束前必須完成某件事才覺得對得起自己, 不論多累,也不管週末或例假,一事無成的日子就會覺得不滿足。 你的內心永遠燃燒著一把火, 促使你去完成更多事。 每完成一件事,火勢會稍微減弱,但是很快又會恢復熊熊烈焰,迫使你朝另一個目標邁進。 你必須學會跟這股不滿足的感覺和平共存, 這種特質帶給人精力充沛的能量, 衝擊新工作的展開、面對新挑戰。 這股能量也是替工作團隊制定工作速度、生產目標的動力來源 ,更是讓人不斷前進的主導特質。

包容--有容乃大的慈善家

「將圓圈拉大一點」, 你一生都在奉行這個哲學。 你想將別人包納進來,讓他們覺得自己屬於團體的一份子。 你跟那些只喜歡參加專屬團體的人剛好相反,積極避免排他性團體, 好讓更多人從中得到支持。 你看到有人不得其門而入,會想拉他們進來,感覺團體的溫情。 你天生就容易接受各種種族、性別、國籍、性格、信仰的人,也很少批評別人。 批評有時很傷人, 如果沒必要何必那麼做? 每個人都應該尊重彼此的差異, 基本上人生而平等, 每個人都一樣重要, 沒有人應該被忽略。